海珠区“小海豚”寒假伴读志愿活动开始啦!
2021-02-03 21:57:10





海珠区图书馆2021年“小海豚”寒假伴读志愿活动开始了!本期活动从1月23日开始至2月7日结束,受到志愿者们的热烈追捧,所有名额一天之内全部报满。



志愿者陪小朋友看书。


在本次伴读活动中,图书馆选取了环保、经典名著、民风民俗、英文绘本等不同阅读主题共四百余本图书,由哥哥姐姐陪伴并指导小朋友们一起阅读。哥哥姐姐们通过耐心的陪伴、轻声的阅读让阅读更有温度,让彼此共同成长。



“小海豚”的哥哥姐姐来了。




部分志愿活动心得。


据了解

海珠区图书馆小海豚志愿伴读服务队是海珠区图书馆于2020年1月成立的一支志愿服务队伍。招募对象为12—16岁的初中学生,主要的工作是协助图书馆馆员为读者提供各类阅读推广志愿服务以及参与各类主题活动的宣导。现有小志愿者400多名,累计开展各类活动五百余场。



志愿者轻声陪小朋友读书。


除了志愿者外,为了让更多小读者参与到活动中来,海珠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他们推出了以“珍爱生命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儿童安全教育志愿推广活动,以视频制作的方式开展防疫安全、居家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推广。活动共收到了来自市内45所学校的接近400件作品,最后,评选出了15个优秀作品,其中5个作品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