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幸福 童阅读 庆佳节”,滨江街这场活动有意义!
2021-02-01 20:15:24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社会特殊群体的帮扶工作,深化社会关爱行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使困境儿童及家庭能够感受社会关爱,营造热烈喜庆的传统节日氛围。近日,滨江地区妇联、滨江街妇女之家、广州市海珠区天行健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送幸福 童阅读 庆佳节”滨江街困境儿童及家庭慰问活动暨儿童阅读漂流活动启动仪式。








在新春来临之际,通过一首诗、一首词、一声祝福、一份手信,让滨江街的困境儿童及家庭感受政府、社会企业对她们的关心和关爱。活动邀请了滨江地区妇联主席王艳慧、滨江地区妇联执委部分委员、滨江街困难儿童及家庭代表参与活动。



参会人员大合照。


活动上,滨江地区妇联主席王艳慧致辞,鼓励困境儿童及家庭,克服眼前困难,树立信心。她表示,今天地区妇联为她们送上温暖和关怀,希望今后大家一起手挽手、肩并肩,共创美好生活。王艳慧表示,滨江地区妇联是“省级妇女之家示范点”,各社区妇联和辖区单位的执委成员要紧密合作,要进一步发挥示范点作用,积极搭建爱心平台,凝聚各方力量,走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将温暖送到困难妇女儿童身边,让每个贫困家庭充分感受到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开创滨江地区妇联工作新局面。


活动上,儿童代表朗诵了古诗词《夜宿山寺》、现代诗歌《妈妈睡了》等,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随后,滨江街举行了儿童阅读漂流活动启动仪式。今年,滨江妇女之家在滨江地区妇联的支持和指导下,开展滨江街妇女之家“一平米 阅陪伴 童成长”项目,以亲子或儿童阅读漂流活动为契机,鼓励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感染更多亲子家庭参与阅读,走进图书世界,畅游书香海洋,并共同致力于资源共享,营造书香社区氛围。



与会领导及嘉宾为儿童代表授绶带。


据悉,为响应广州市妇联、海珠区妇联等多部门共同开展的“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本次新春慰问活动受到了海珠区妇联、广州市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让困难儿童及家庭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企业的温暖与关怀。




滨江妇联执委委员为困难儿童及家庭代表送上新春慰问品。


滨江地区妇联表示,新的一年,他们将持续链接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关爱困境家庭的行动,营造关爱和帮助妇女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陪伴困难儿童及家庭把“爱”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