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暖心再创佳绩!新增一项市级荣誉
2021-02-01 20:01:18






近日,第五届广州社会创新论坛暨广州社会创新榜发布典礼举办,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红棉暖心服务队实施的“逆行守护特群行动”项目获评“优秀社会创新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展能拓能赋能,帮助特群实现价值重塑和增值,并通过授人以鱼与授人以渔并重,帮助解决特群就业问题。7年来,该项目共服务海珠、荔湾、越秀、从化、花都、白云、增城等70个村社的自闭、失独、残障、单亲等特殊困难群体,惠及7万余人次。





红棉暖心服务队开设微信公众号,开发《志愿行》《惠民坊》《才艺秀》等14个子菜单,创新开设线上《美食课堂》《手工课堂》《生活小妙招》等,由特群担任主讲,搭建展示才华平台,增强特群信心和展能的同时,重塑人生价值。


同时,他们还搭建了“5平台”。手工秀平台,为特群开发《星光亲子课堂》《星妈才艺秀》等服务;联谊交友平台,为特群开发《暖心家园联谊联欢》等服务;文艺秀平台,为特群开发《文艺进养老院》等服务;榜样平台,为特群开发《秀自信展丰采》等服务;惠民坊平台,为特群开发《逆行守护情暖社区》等系列献爱心活动。



手工秀平台



文艺秀平台



联谊交友平台



榜样平台



惠民坊平台


他们为特群提供《送教上门》服务,开设《特教手工课堂》《特教就业技能培训》,实现自我增值。




截至目前,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红棉暖心服务队共打造18个服务品牌,志愿队、项目及个人累计获国家及省市志愿荣誉近50项,其中,省级以上荣誉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