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海珠这39家医院可提供核酸检测,均免挂号费
2021-02-01 20:01:22





e家君从海珠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目前海珠区共有39家医院(含社区卫生服务站)可以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其中包括18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7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此外,这些医院也不再收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挂号费。



小伙伴快来了解一下海珠区这39间新冠病毒检测服务点名单及服务时间!








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前有什么注意事项?

1.为避免出现呕吐情况,采样前2小时勿进食;

2.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

3.采样前,告知采集人员既往病史,如鼻腔手术史、鼻中隔弯曲、血液病、咽喉疾病,或服用抗凝药等;

4.咽拭子采样时,头后仰,尽量放松,深呼吸,张口发出“啊”音,充分暴露咽喉部。鼻拭子采样时,需准备好纸巾,采样者需站在被采集者的侧方,精神放松,头后仰70度,深吸气后采样。鼻拭子采样不适合于有鼻炎、鼻甲肥大或鼻中隔偏曲等。


如何查询检测结果?

据悉,检测机构一般在24小时内报告结果。

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全部按要求上传省新冠病毒检测信息系统,并及时同步至国家平台,粤康码和穗康码平台也与该系统对接,在检测机构发放检测结果报告后的2-4小时后,可以实现在个人粤康码、穗康码的查询,全国通用。

注意:手机号码必须与粤康码、穗康码登记的一致,否则结果无法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