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禁毒”大礼,打造无毒滨江!
2021-01-28 21:51:04











新春佳节将至,为做好社区禁毒及疫情防控工作,让居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健康年,1月26日,滨江街综治办、禁毒办、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滨江派出所、滨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海珠区禁毒教育馆为辖区的娱乐场所负责人、从业人员送上了“新春大礼包”。










各具特色的“新春禁毒大礼包”

一起去拆开看看吧!




第一份“禁毒” 大礼由禁毒社工为大家带来禁毒宣讲,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类型、毒品有哪些危害、如何防范毒品、禁毒法律知识等五个方面社工都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此加强从业人员禁毒意识,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学习,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自身识毒、防毒能力,做好防范工作,及时举报涉毒违法行为,杜绝场所内吸食毒品现象的发生,以确保经营区域内无毒品交易、无吸食毒品的行为。




第二份是“消防安全”大礼,区消防大队教官肖鹏杰结合近年来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和实际情况,对娱乐场所火灾的成因以及危害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对较易发生的因燃气泄漏、电线短路等火灾事故作了详细介绍,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防火安全知识、灭火基本技能及娱乐场所整治标准等知识,强调当前娱乐场所要做好安全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第三份是“治安、疫情防控” 大礼,由滨江派出所副所长李学东结合防诈骗、疫情防控及海珠区治安情况,要求娱乐场所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治安平稳。此外,他结合防诈骗宣传,为大家讲解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常用管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以案释法提高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并鼓励大家及时揭发检举各类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他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在疫情期间加强经营场所及个人防护,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常消毒,并要求工作人员全程做好登记、扫码、测温等各项事宜。




第四份是“防艾宣传及公益义诊” 大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赖医生首先为大家普及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及预防措施。接着为各娱乐场所负责人及现场的工作人员开展公益义诊测量血压。





四份干货满满的“新春大礼”,融合了禁毒宣传、社区治安安全、消防安全知识、防艾等各种与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带给大家,提高了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识和警惕性,促进了娱乐场所及寄递物流行业的安全与稳定,极大地助力了新春节前禁毒工作。


街坊们,收好这份禁毒大礼

安全无毒快乐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