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新春大礼包!南华西街道助留穗人员过好年
2021-01-26 22:05:07






留在广州,温暖过年!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为了减少春节期间的人员大规模流动,南华西街道积极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鼓励辖内来穗人员就地过年,并推出多项暖心措施,让来穗人员过个温馨年。







新春慰问活动现场。


今天下午,由海珠区政法委、南华西党工委主办,南华西人联谊会、海珠区华仁社会服务中心等协办的“情暖南华,留穗过年”新春慰问活动在南华西街道会所举行。南华西街道人大工委专职主任林宏生、街道武装部部长余斌等人出席,为来穗人员送上新春大礼包。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现场,不仅有南华西青少年粤剧粤曲培训基地学员带来经典粤剧表演,还有“新”愿互动环节。来穗家庭代表以及南华西来穗儿童冬令营的学生一起动手制作福卡,为新春送福。




南华西青少年粤剧粤曲培训基地学员带来经典粤剧表演 。


现场挥毫送福字



















参加活动的嘉宾以及来穗家庭现场制作福卡

























一名小女孩在妈妈的指导下制作福卡







为来穗家庭送上新春慰问













南华西联谊会为冬令营学生送上防疫物资













现场,南华西街道禁毒办的工作人员还积极向来穗人员宣传禁毒知识,派发禁毒宣传资料。


开展禁毒宣传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来到社区长者、来穗困难家庭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让困难来穗人员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百岁老人刘奶奶家中,工作人员与她促膝谈心,详细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和其家人,春节期间少聚集、少外出,出门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上门慰问百岁来穗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