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街禁毒宣传走进鹤鸣五巷小学
2021-01-25 21:45:52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龙凤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女子戒毒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鹤鸣五巷小学开展假前安全教育暨禁毒知识讲座。




讲座进行了禁毒知识的普及,重点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知识,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此外,活动还宣传了《禁毒法》,通过方警官的讲解,让学生知道触碰毒品等于触碰法律红线,将会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活动还教导学生如何拒绝毒品,远离毒品,遇到毒品时应该如何处置等。





活动的最后,禁毒专职为学生们播放猪猪侠禁毒宣传视频,让学生们通过生动活泼的视频get到更多的禁毒知识。




参与讲座的师生约600人,禁毒专职和社工派发禁毒宣传单张约1300份。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假前教育,让他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有效提高了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对新型毒品的防范能力。




今后,街道将与学校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定期开展进校园禁毒宣传活动,努力实现“学生不染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