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凤阳街道关于遴选社区组织员的公告
2021-01-25 21:44:52

为保障我街道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工作力量,现需遴选3名社区组织员。为确保我街道党建工作的顺利推进、尽快补充人员,缓解人手不足的现状,启动社区组织员遴选工作。

一、遴选条件等事项

(一)遴选岗位

社区组织员 3名


(二)遴选对象

海珠区范围内的社区专职、非户籍委员


(三)招考方式

公开遴选


(四)遴选条件

为确保招到高素质人才,社区组织员拟设置招考条件如下:

(1)中共正式党员;

(2)熟悉党的基本知识,热爱党建工作,有独立工作能力和较强的组织能力,作风务实、吃苦耐劳、乐于奉献;

(3)大专及以上学历;

(4)身体健康,年龄在45周岁以下(计算时间截止为2021年1月31日);

(5)有一定的语言表达、文字书写、组织协调和计算机应用操作能力;

(6)组织纪律观念强,遵纪守法,服从管理,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无违法违纪记录,无违反计划生育规定的行为。


(五)岗位职责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协助社区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制定和实施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接转、党费收缴和党员管理等日常工作,及时维护更新党建信息系统,报送党建工作信息,做好社区党务公开,主动上门为党员群众排忧解难,宣传党的先进思想;配合做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日常管理,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推动党群共建;担任社区下一级党组织书记或第一书记,协助社区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开展党建工作;协助组织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和反映,按时向党组织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协助指导辖内楼宇党支部、“两新”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任务。

二、遴选工作步骤

(一)公开招考及笔试面试

1.1月25日至1月29日街道通过海珠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遴选招考公告,报名时间截止至1月29日下午5:30,报名方式为邮件报名,请在报名规定时间内将填写好的《报名表》、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地址页及本人页)、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中共党员身份证明、居委专职或非户籍委员工作证明原件材料扫描发送至指定邮箱地址:fengyangjiezhaopin@126.com。

2.笔试试题。笔试题拟按照客观题占60%、主观题占40%的比例,客观题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内容以时事政治、党内法规、党务常识、办公文书知识等为主;主观题拟设一道论述题,考察考生分析问题的能力。笔试时间待定。

3.面试试题。面试拟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设2道题目,主要考察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责任感与进取心、应变能力、仪表气质等方面的综合素质。面试时间待定。


(二)体检、考察和公示

1.体检。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按4:6的比例计算考试总成绩,按总成绩高低取前1名确定体检人选。参加体检人员须到区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工作按照相关部门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和《广东省公务员录用体检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组织实施。体检合格者进行考察。体检不合格的,可按总成绩高低顺序依次递补人选(如遇递补人员不合格的不再进行下一轮的递补)。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体检费自理。

2.考察。体检结果公布后,由我街道组织对拟录用人选进行考察。考察内容主要是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现实表现等。考察对象有违法违纪劣迹或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一律取消录用资格。考生考察不合格,或因其他原因取消聘用资格的,可按总成绩高低顺序依次递补人选(如遇递补人员不合格的不再进行下一轮的递补)。

3.公示。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情况,将拟招聘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含公休假日)。公示后电话通知拟聘用人员结果。


(三)办理聘用手续

按有关规定办理正式聘用手续。

三、待遇和管理

根据《关于调整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人员薪酬待遇的通知》(海组通〔2019〕4号)中关于党建工作指导员、社区组织员的薪酬待遇标准执行。若非户籍委员遴选为社区组织员,不适用双向交流规定,不得转任为居委专职。

四、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考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报考者应当按照有关防控要求,做好报名、考试等工作。报考者应持“健康码”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参加笔试、面试;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及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报考者需提供考前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考者自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参加考试。


附表:凤阳街道招聘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