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禁毒不停步,江海禁毒法制教育宣传活动进校园
2021-01-24 23:29:40




“我宣誓:珍爱生命,

自觉抵御毒品侵害……”

铿锵的誓言回荡在聚德中学校园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为增强广大学生禁毒法制观念,提高青少年法律知识水平,引导在校学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营造校园禁毒宣传浓厚氛围。1月22日上午,江海街禁毒办联合江海派出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聚德中学散学典礼上开展禁毒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江海派出所所长徐杰为学生们开展法制教育

活动现场,江海派出所所长徐杰紧紧围绕学生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应知晓的基本法律常识,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违法犯罪对本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告诫学生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


江海街禁毒讲师讲解毒品危害及防范知识

同时,江海街禁毒讲师鲍靖如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和远离毒品侵害等方面向学生介绍了毒品给自己、家人、社会带来的恶果,积极引导学生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对诱惑的警觉戒备心理,让禁毒宣传教育深入每一位学生内心,筑牢学生们的反毒、禁毒思想防线,让毒品侵害无缝可钻。禁毒讲师还用真实的案例讲解让学生知道吸毒的严重后果及悲惨下场,让广大师生深受教育,并提醒同学们在寒假期间也要预防毒品危害。


活动最后,

禁毒讲师带领师生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珍爱生命,自觉抵御毒品侵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锻造新时代接班人;远离毒品,勇于检举涉毒行为,维护社会公德,为建设美好新生活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与毒品作坚决的斗争!

江海街禁毒讲师带领师生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禁毒社工周丹向学生科普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反应与后果,学生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要树立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并积极向亲友宣传禁毒知识,做一名“禁毒知识宣传员”。


禁毒社工为学生们讲解毒品模型的危害

禁毒社工给学生讲解毒品知识

合影留念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0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派发宣传资料120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法制与禁毒宣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毒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初步能分清各类毒品的危害,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防范能力,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

加入“江海达人群4号”, 
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 
成为朋友, 
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 
分享江海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