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中街坊,核酸检测不麻烦,家门口就能办!
2021-01-22 21:31:42


近日,

国家卫健委发布

《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根据规定,

春运期间从广东省返回

外省农村(乡镇村)人员,

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戳此回顾<<)


据了解,

目前广州市共有167家新冠肺炎核酸采样机构,

紧急状态下,

全市核酸检测能力可达到70万份/天



相比起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人气爆棚”的三甲医院来说,居住在江南中的街坊们不需要这么麻烦,就在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可以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服务哦~


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愿检尽检”机制,方便广大群众的需求,江南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自愿自费核酸采集检测工作,请有需要的居民持身份证及填写完整的流行病学调查问卷(在一楼预检分诊处领取)到检验科办理。


具体流程如下



1
办理地点与时间:

检验科,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7:00。

2
预约采样时间:

持检验单缴费后,到门诊护理部预约采样时间。

3
采样地点与时间:

时间:每周一、三、四上午9:00-11: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点:到门诊护理治疗室报到、采样


4
检测和报告领取:

新型冠状病毒咽试子核酸检测委托金域医学检验中心进行检测。报告领取有两种方式:①关注“金域服务”公众号,识别核酸速查二维码查阅电子报告;②1个工作日后到检验科取纸质报告。


5
咨询电话:

门诊护理部 84472505。


6
注意事项:

①申请及采样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

②采样前2小时不宜进食;

③请按时报到采样,逾时请重新预约;

④凡是发热及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病例需做核酸检测请到广州市指定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


去做检测的时候
记得带上身份证和手机


【延伸阅读】
5张图告诉你返乡要不要核酸检测


今年春运期间哪些人需要持核酸证明返乡?广东省内流动需要核酸检测吗?目前广东各地都是低风险地区,可省内有序流动。春节在即,根据国家和广东省相关规定,各地仍要做好疫情防控不松懈。收好这份返乡指引,科学规划出行,安全有序流动,就近就地过年。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