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搞好经济——江南中街为数十家企业开展培训
2021-01-22 21:27:40


为了更好地提高辖内企业在省统计平台报送报表的专业性和质量性,做好统计员专业培训工作。近日,江南中街组织辖区80多家内规上企业,开展了2020年统计年报和2021定报业务培训。

街道经济统计分管领导、办事处副主任陈瑛作动员讲话

培训会上,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经济统计工作分管领导陈瑛作动员讲话,就当前江南中街整体经济运行形势作出总结,并感谢规上企业对江南中街经济工作所作出的贡献以及支持。同时,陈瑛也谈到了,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去年江南中街经济总体指标有所下滑,希望众多企业能齐心协力,继续支持街道统计工作,为地区经济再添光彩。


街道统计员进行服务业业务培训

街道统计员进行批零业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工作的讲师团由街道的统计员组成,她们从专业统计报表、财务报表各项指标的填写、省市平台操作向企业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分析;通过培训向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明确企业在统计工作中应尽的法定义务和和统计违法需要承担的相关责任。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企业统计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工作责任意识,为江南中街2020年统计年报和2021年定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