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如松,坐如钟!这场活动让冬令营孩子们直呼“收获满满”!
2021-01-19 21:58:11




“抬头挺胸、目视前方!”

“头要正,双腿并拢,站姿像棵小松树!”

“用两颗牙齿轻轻地咬住筷子……”



今天上午,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青少年肢体礼仪培训活动,现场一度十分热闹,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也让孩子们在欢乐的交流学习当中有效掌握了不少实用的礼仪知识。





据小e了解,今天的活动是瑞宝街蜂巢党建金碧片区青少年软技能冬令营活动的其中一场主题培训,旨在从小培养孩子的个人礼仪意识,并让孩子们掌握正确的礼仪知识,同时帮助他们有效运用礼仪知识来体现个人修养,从而在日常生活中对待家人、朋友、老师以及陌生人都能做到有礼有节,从容应对。


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有序地进行着,培训老师用PPT展示的方式,将正确的站姿和坐姿,以及相关要点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并以情景模拟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进行演绎。






REC 








在充分了解理论知识过后,现场的助教老师为孩子们每人派发一根筷子,让大家轻轻地咬在嘴里,练习标准的笑容,并轮流纠正每一位孩子的站姿,指出各自的问题,同时耐心地提出解决建议。








“请问哪个小朋友在学校是小旗手?”提问声刚落,这时,一名来自金碧第一小学的高同学踊跃地举起了手,并勇敢地向台上走去,一如她平日里出旗时的风采和自信。“大家说她站得好不好?”老师向同学们询问道,现场瞬间掌声一片,大家都表示要以高同学为榜样,在老师的指导下勤加练习,争取尽快掌握规范站姿的要点。



为了让孩子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继续巩固肢体礼仪知识,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6位小朋友围坐成一圈扮演疗伤中的小海豚,并时刻保持标准的坐姿不变,另一位小朋友扮演狡猾的鲨鱼,轮流逗弄其他小朋友。现场鼓掌声和加油声不断,同学们纷纷为坐姿笔直的“小海豚”加油打气,不管“鲨鱼”如何做鬼脸,或是在耳朵边吹气,仍然能表现出超强的自控力,时刻保持坐姿不变,并获得了游戏的胜利。


“之前是个人的训练,现在要考验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为了队伍能赢,我肯定要做好,不管‘鲨鱼’怎么干扰,我都能挺直腰杆,一动不动!”其中一位小朋友自信地说道。


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大家纷纷表示既轻松好玩,又受益匪浅。




















据小e了解到,
本次冬令营不仅有青少年肢体礼仪的培训,
还为大家带来了
着装礼仪、餐桌礼仪、旅行礼仪等实用课程,
旨在教育孩子们从小讲文明、注仪态。
明天还将举行
文明礼仪小先锋汇报展演哦!
大家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