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街坊,请收下这份倡议书!
2021-01-15 21:57:24



致龙凤街居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临近,人口流动性大,同时冬春季节也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多种因素相互叠加,疫情防控面临多变复杂挑战。为确保您和亲人朋友身体健康,我们呼吁:


一、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习惯,形成“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的生活方式。加强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及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食品烹饪前要彻底清洗干净,要煮熟煮透,严防物品传疫,谨慎接触冷链食品及境外网购物品。到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等场所务必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等。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与其他乘客保持间距。


二、共同守护公共环境卫生。结合垃圾分类,做好环境卫生整治,不乱丢垃圾,不随意堆放废旧物品,及时清理卫生死角盲区,共同做好公共环境卫生,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减少疾病传播。


三、减少出行和聚集。在春节期间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离粤,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串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倡导“网上拜年”“线上消费”等方式。尽量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活动,不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确有需要,提倡家庭及私人聚餐等活动严格控制人数,座位拉开相应距离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积极传播科学防控常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疫情防控不懈怠、认识疫情不恐慌、正确辨别不信谣、自觉制止不传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健康,有你有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不能疏于防范,也无需恐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最后,祝愿各位在新的一年里身心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龙凤街道党工委

龙凤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