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好人”投票热烈进行中!快来为海珠这4位候选人加油!
2021-01-14 22:51:30





一座城市,因为好人而更温情!
一个社会,因为好人而更积极!

2021年1月份广州好人榜投票开始啦!

这次海珠一共有4位街坊入围


他们分别是:

海珠区妇幼保健院张莹

海珠区妇幼保健院曲彦霏

海珠分局官洲派出所王蓉瑞

素社街道刘继承

小伙伴,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先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感人事迹吧!


张莹:不忘初心,以病人为中心,战斗在医院防疫最前线




2020年春节,海珠区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张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用无私无畏的坚守,为人民生命安全撑起一片晴空。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张莹的母亲身体一直不好,长期需要人照顾,可是面对疫情,她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岗位责任举过头顶,主动请战、冲锋一线,牢牢坚守在最前沿,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勇气和担当。


识别二维码,可了解更多张莹事迹






曲彦霏:90后手术室护士,化身抗疫女战士


疫情来临,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决然地挺身而出,走向防控第一线。来自海珠区妇幼保健院手术麻醉科的护士曲彦霏就是其中一位。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加入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了抗疫防控社区三人小组的一员,同时她也担负着集中观察点驻点医学健康监测任务。



曲彦霏 (左二)入户开展防疫工作。


海珠好人 | 曲彦霏:90后手术室护士,化身抗疫女战士



王蓉瑞:伤肩里带着两颗钢钉,奔走社区抗疫一线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子里,人们每天都能在海珠区赤沙东约社区的大街小巷里看到这样一位老民警:他与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医生组成“三人小组”,走街串巷上门走访居家隔离群众,帮助困难街坊,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企业遇到的难题……从早忙到晚。


尽管已经55岁,而且右肩刚做完手术不久,右臂还要用医用固定带吊着,但王蓉瑞仍坚持奔走在社区防疫一线,各项工作一样不落。辖内的街坊们都赞道:“王警官太不容易了!”


海珠好人 | 这位老民警伤肩里带着两颗钢钉,奔走社区抗疫一线



刘继承:坚决当好社区居民的“守护神”


“哪怕自己多跑腿、多费点口舌、多操点心,也不能有一丝马虎,因为我们是辖区居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这是素社街海印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继承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一直以来,他也用实际行动,将这句话落到实处。


刘继承 (左一)开展社区防疫工作。


海印南刘继承:坚决当好社区居民的“守护神”



看完好人的事迹,
你是否也和e家君一样感动不已呢!
快来为这些海珠好人点赞吧!



注意事项








01

识别下面二维码,即可进入“广州好人榜1月候选人事迹展播”页面。

02

选择405 刘继承;406 曲彦霏;407 王蓉瑞;408张莹,为他们点赞。






点赞时间:即日起至1月20日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