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个赞!素社街关锦霞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2021-01-14 22:44:53



素社街党群服务中心阿关服务站站长关锦霞,在2020年12月获得了“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昨日上午,代表着荣誉的牌匾终于挂在了阿关服务站门前。





关锦霞,居民都喜欢称呼她“关科”、“关姨”,她在素社街民政科退休后,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服务居民群众为己任,仍然活跃在素社街社区中,并担任素社街党群服务中心阿关服务站站长。在素社街工作这十多年来,她曾先后获得“广州市劳动模范”、“广州市残联系统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广州市人民满意的基层民政干部”、“海珠区优秀共产党员”、“海珠好人”等荣誉。




在2020年,关锦霞跟阿关服务站的志愿者始终活跃在社区。在素社地区的大街小巷,在社区残疾老人、孤寡老人的家中,人们时常会看到一位笑容可掬、充满活力的退休党员,倾听到一个随和而热情的声音,感受到一份关爱和温馨,这就是退休党员关锦霞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关锦霞热心老龄事业、注重关心社区老人,经常带领阿关服务站队员开展社区宣传、结对帮扶、爱心“跑腿”、爱心陪诊服务。


关锦霞身体力行服务辖区弱势群体,彰显优秀党员本色,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更多党员群众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的正能量。


向长者广宣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伊始,关锦霞就把阿关服务站党员志愿服务队重点放在保障困难弱势群体身心健康、解决他们实际所需、减少人群外出等工作上面。他们对照素社街在册重点关爱人员名单逐一电话联系,开展疫情关怀、探访工作。关锦霞带领队员们每联系一户,就详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及困难需求,耐心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对于急需口罩的弱势群体,还联同社工队伍上门免费派发。




真情温暖失独老年人


大年初二,失独家庭老人谭姨给阿关服务站打来电话,诉说老伴梁叔意外跌倒,急需帮助。关锦霞指引谭姨马上拨打120电话求助。当得知谭姨需到医院探望照顾老伴,却因家中无口罩而出不了门时,关锦霞联合社工站及时向街道、社区反映,为谭姨调配了口罩并派工作人员送上门,解了谭姨的燃眉之急。


2020年2月13日,因病情变化,梁叔需转院治疗,关锦霞和志愿者们又陪同谭姨到医院为梁叔开具转院证明和办理转院手续。次日,她们再次陪同谭姨把梁叔转到市红会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做好术前准备。在梁叔住院期间,关锦霞每周定期到医院探望,为梁叔筹集急需的纸尿裤。




快速解决独居长者所难


2020年元宵节前,桥东新街居民苏姨向素社街阿关服务站求助,她所住的大楼化粪池堵塞,粪水倒灌,一方面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另一方面还增加了病毒传播的风险。关锦霞马上提出到苏姨家中查看,但苏姨从关锦霞的健康安全角度考虑,婉拒了她。关锦霞只能马上协调疏通工程队到现场查看。经工程队勘查,原来是楼栋的化粪池主管堵塞导致粪水倒灌,如需修葺的话需要费用1000元。为了尽快帮助苏姨解决问题,关锦霞马上跟素社街道、社区汇报,考虑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都在防疫一线,她还主动提出由她来牵头协调居民集资。经过三天努力,化粪池堵塞问题得以顺利解决。“感谢素社街道、社区,感谢阿关服务站,非常时期,你们还能这么高效率为我们排忧解难做实事真是难得”。




日常工作中,关锦霞坚持用“三心”开展工作:一是用心,留意身边社区群众的每一个细小的环节,并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不管群众的事情是大事或小事,都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真心实意为他们服务,永远将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真正起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桥梁作用;二是爱心,她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去关爱弱势群体,包括残疾人家庭、孤寡独居老人等,她时常留意他们的身体和生活,带给他们关怀;三是耐心,对群众的呼声、群众的需求,她做到不厌其烦耐心听,热情接待,细致调查,并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困难。她说,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才能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才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