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中禁毒在行动——新春慰问送关怀,寒冬腊月暖人心
2021-01-14 22:39:32


为进一步做好在册戒毒康复人员“平安关爱”帮扶工作,给多次强戒贫困吸毒人员提供人文关怀,帮助失足者戒除毒瘾早日回归社会,1月7日—1月15日正值新春到来,江南中街道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特联合江南中街道办党员、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帆之家”项目禁毒社工组成一支慰问帮扶小组为辖区内的多次强戒人员贫困吸毒人员开展年前节日“平安关爱”慰问活动。


慰问过程中,慰问组与贫困吸毒人员面对面进行了倾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就业和健康等情况和实际存在困难并提出相应的建议,亲切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同时向他们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勉励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告诫其一定要脱离以前的毒友圈,树立信心,用健康行为抵御毒品的侵害,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改善生活条件,早日脱贫致富。


本次慰问活动共为辖区内22名多次强戒人员需精准帮扶人员送去了温暖,使他们在活动中真切感受到党和街道的关怀和祝福,对慰问对象与街道专职、社工、党员之间建立良好的关系,营造温暖、和谐的帮扶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以后的禁毒帮扶工作落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