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2020年,新南华西人联谊会这些举措温暖到你了吗?
2021-01-13 22:09:33





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有哪些人、哪些事

在你的心里留下了印记?






2021年1月12日下午,新南华西人联谊会在南华西街街坊会所三楼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南华西街道武装部部长余斌,基层治理服务中心、派出所、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联谊会会员代表近30人出席会议。






活动上,大家一起观看《红色传播、小袋大爱》视频,通过视频了解新南华西人联谊会党支部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各种工作和爱心服务。随后,还对2020年新南华西人联谊会运作情况进行总结,并规划了2021年工作设想。各位会员代表就2021年工作思路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过去一年,新南华西人联谊会通过小候鸟冬令营系列活动让留穗过年的困难来穗人员、来穗家庭过个暖心年。疫情期间,南华西街为困难来穗人员提供防疫物资、上门慰问30次。针对疫情期间返穗需隔离的来穗人员,协助其购买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以及提供就医取药等服务。在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中,以党建为引领,为来穗人员开展各种节日活动,丰富来穗人员生活。针对来穗人员子女,在暑期开展夏令营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且有意义的假期。


为来穗人员送上防疫物资。


开展小候鸟冬令营系列活动。


端午节,开展系列活动。


上门慰问。


此外,“新南华西人志愿服务队”通过日常上门服务等形式,提供家电和水电维修、剪发、调解以及房屋补漏等志愿服务。新南华西人之家为辖内来穗人员积极提供资源链接、家庭关系辅导、信息辅导以及物资借用等服务。



左图:针对疫情期间返穗需隔离的来穗人员,协助购买生活物资。

右图:开展积分入户宣传。





会议上,余斌肯定了新南华西人联谊会的工作,他表示,要发挥新南华西人联谊会党支部作用,以创新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为切入点,发挥来穗党员在社区工作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辖内来穗党员的教育管理,让来穗党员在工作生活中亮出身份、牢记宗旨、贡献社会,在政治、事业上得到发展。要创新新南华西人联谊会运作模式,会员要逐渐从“被管理者”和“被服务者”转变为“管理者”和“服务者”,推动新南华西人联谊会向自主运作,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方向发展。要深化创新来穗人员服务形式。在目前的政府购买,引进社工机构为来穗人员提供专业服务的基础上,逐步推进新南华西人联谊会从“服务提供者”向“服务平台搭建者”的角色转变,不断扩张来穗人员服务的形式、内容和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