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们,快来为素社街刘继承点赞,助他成为广州好人吧!
2021-01-13 22:06:35



在刚刚公布的2021年1月“广州好人榜”,

素社街刘继承入围啦,

快来为他点赞,

助他成为广州好人吧!



点赞方式


点击本文末“阅读原文”,进入1月“广州好人榜”点赞页面。



2. 在页面中选中“405刘继承”,为他点赞即可。





点赞时间截止到1月20日,

街坊们赶快行动吧!


刘继承事迹回顾↓


海印南社区刘继承:坚决当好社区居民的“守护神”


“哪怕自己多跑腿、多费点口舌、多操点心,也不能有一丝马虎,因为我们是辖区居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这是素社街海印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继承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一直以来,他也用实际行动,将这句话落到实处。


一封温暖的感谢信


“他们是用自己的工资来购物送给我们的,我们很受感动,他们不愧为共产党的好干部,不愧为我们的好领导。”去年,素社街收到一封来自辖区海印南社区陈姓夫妇的感谢信。


信中,陈老夫妇对疫情期间街道、海印南社区工作人员热情为他们服务表示感谢。据了解,陈老夫妇已年届八十,子女均不在身边,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无法正常出入,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街道和社区主动派工作人员上门了解老人需求,嘘寒问暖,不顾大风大雨帮老人购买生活物资并送上门,给老人提供了及时周到的帮助,消除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陈姓夫妇写来感谢信。


“这是份特殊的礼物,这封信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给予了我们莫大的鼓励,有群众的支持和认可,我们再辛苦,心里也觉得值得!”刘继承说。


爱心救助流浪汉


作为社区带头人,刘继承始终将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真情服务。他说:“非常时期,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我们要做的就是关键时候站得出、顶得上、冲在前!”



2020年2月25日中午,社区接报,辖内海联路东晓花苑门前有个流浪汉躺卧在地。刘继承马上和同事赶过去,并立即联系了街道民政科。到现场后,发现一名60来岁的流浪汉正蜷缩在路边睡觉。见此情景,他们第一时间为他送上口罩,给他测量体温,并一边询问:“师傅,你是哪里人?住在什么地方呀?”兴许是喝醉了酒,流浪汉说出来的话含糊不清。工作人员给他买来水和食物,劝说他去救助站,但流浪汉却无动于衷。


刘继承和其他同事一起劝导流浪汉。


经过一下午的耐心劝说,流浪汉终于同意自己找地方住下,于是,刘继承他们帮忙收拾行李,捐了些钱,并送他离去。


网格化防控深入物业小区


海印南社区辖内有物业小区5个,涉及住户近2000户,外来人员也多,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越来越多的返乡人员回到了辖区,在疫情防护关键期,小区的管理显得尤为重要。


刘继承带领同事逐个动员、指导、督促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建立社区党组织与小区物业公司疫情联控、排查联动、工作联抓等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小区防控。


刘继承督促物业小区保安做好人员登记。


他们督促物业公司全面落实“网格化”联防联控措施,对物业管理区域实施封闭管理,设置防控卡点加强出入小区人员(车辆)管理、测量体温及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此外,指导物业公司配合社区做好重点观察人员的登记和报告工作,特别是对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实行防控严格管理。


他们也要求物业公司做好环境清洁和卫生消毒工作,对小区公共区域(包括楼栋大堂、楼梯间、停车场等)及电梯间等均需按防控工作指引要求进行清洁消毒,团结广大业主、居民,筑起城市防疫安全屏障。


刘继承开展防控工作。


“严管+关爱”的管理模式赢得了小区住户的交口称赞。“他们帮我们守住了家门,护好了大家的安危,让我们住得放心。”


海印南社区用暖心、高效的行动,让辖区居民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感到安心、温暖。刘继承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居民群众和辖区单位对社区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和同事们会一如既往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打好疫情阻击战,当好社区群众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