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冬季“防火墙”!这些用电用火安全小常识要牢记!
2021-01-12 22:45:08




READING
街道动态

冬季风高物燥,居民家庭电、气、火的使用量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要注意防火安全。近日,南华西街道华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少年领域组织社区志愿服务“少年警队”的队员,在社区开展“社区安全由我做起”宣传活动,向居民讲解冬季消防安全知识,确保用火用电安全。










“冬天使用电烤炉取暖时,不要覆盖任何物品,睡觉和外出时要记得切断电源,拔掉插头。”

“晚上睡觉使用电热毯,开了记得要关!”


活动期间,志愿者一边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和使用电取暖设备的注意事项,提醒老人安全用电用火,不要随意增加大功率用电设备,不可私拉乱接用电以防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安全事故。此外,还为社区老人讲解了防诈骗知识。










大家说


社区居民李阿姨说道:“平时确实比较少留意这些情况,特别是在厨房用电方面,我觉得自己的确要继续学习。”



参与志愿者服务的彭心滢认为:“很多居民一开始的时候对这类社区宣传活动很冷漠,但是经过我们队员的讲解,那些叔叔阿姨都能够反省自己是不是平时没有注意这些问题。”


通过这场宣传活动,让冬季安全用火用电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保障群众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