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社禁毒在行动丨共建共治共享 凝聚禁毒力量
2021-01-12 00:00:29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社区群众自觉禁毒意识,结合公安机关110宣传日契机,1月10日下午,素社街道禁毒办联合素社派出所、海珠禁毒社工服务项目“启帆之家”等部门,在素社东社区佳滨苑小区举行禁毒知识普及暨110宣传日进社区活动,素社街道武装部部长朱有玖到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派发宣传单张、仿真毒品展示及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中,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心明爱禁毒社工向现场居民宣传了《禁毒法》《禁毒条例》,普及了防范目前社会上出现的新型毒品小秘诀,构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使青少年禁毒意识明显增强。现场通过仿真毒品展示及讲解,让到场群众深入了解认识毒品的真貌及给社会、个人、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明白毒祸猛于虎的道理,同时,结合如何识别陌生来电诈骗行为,提醒居民群众对诈骗现象提高警惕意识。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累计接待群众300余人次,派发禁毒小册子、防诈骗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宣传氛围热烈,有效提高了辖内居民防毒拒毒的意识,让全民禁毒工作走进居民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