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海珠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2021-01-11 23:35:28





1月10日是中国首个人民警察节,同时也是广州“110报警服务台”成立35周年的纪念日。当天,海珠区禁毒办联合市禁毒教育馆、海珠区公安分局、赤岗街道办、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启帆之家”海珠禁毒社工服务项目,在有广州塔西广场举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特警车辆装备、无人巡逻警车、特警MR模拟战术表演等一大波硬核节目前来助阵,同时主办方还精心设计了毒品模型互动展示区、禁毒体验游戏区、禁毒知识问答有奖区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增强市民对于毒品危害的认识,不仅好看还好玩,吸引了大量市民及游客驻足观看。



现场,居民与海珠警用机器人互动。


全面了解禁毒形式,禁毒工作齐点赞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及专职工作人员禁毒知识展板,向市民、游客全方位地展示了毒品的危害及海珠区禁毒成果等相关内容。禁毒社工及专职生动地为过往的游客居民解说我国的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中一位观看展板的游客表示,要积极参与到禁毒的人民战争当中,从自己做起,拒绝毒品。


现场展示的仿真毒品样品。



“过关斩将”深度参与学习禁毒知识


本次活动除禁毒展板外,还有另一大部分就是“互动体验游戏”区域。设置本区域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模拟吸毒后的感受,让游客及居民对毒品的害处产生亲身体验,从而远离毒品。



禁毒互动游戏。


在设置的摊位体验游戏之中,社工及相关工作人员引导游客们完成各种体验游戏,通过游戏互动向游客们介绍了毒品的特性和毒品对于身体的危害。每位体验过的游客均对毒品产生的感受后发出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感悟。


经过展板及体验互动游戏后,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仿真毒品展览区域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游戏。通过认真参观仿真毒品,了解药品构成及对应症状,在知识问答游戏中“过关斩将”自然是不在话下。通过三个活动体验区域,游客及周边居民均进一步加深对于毒品的认识。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响应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同时,对广大群众进行禁毒教育,提高居民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是对全国奋战在一线的禁毒警察最有力的支援,更是将全民禁毒预防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居民主动参与到禁毒“宣言”互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