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社禁毒在行动丨走进物流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1-01-07 22:51:01




为加强对物流寄递企业的规范运营管理,强化企业禁毒责任,增强快递从业人员识毒、防毒能力和禁毒意识,1月6日下午,素社街道禁毒办携手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在怡海社区开展物流寄递企业“5个100%”检查暨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禁毒宣教活动在辖内优速快递、顺丰速运、圆通速递等3家物流企业进行。结合目前物流寄递行业特点,街道禁毒办禁毒专职、禁毒社工除了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及小册子,还现场展示仿真毒品,向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教会大家识别毒品的方法,并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要求工作人员收寄物件时务必要实名登记并开箱验视,做好相关记录,严防毒品等违禁品通过物流寄递方式传播,从运输源头上杜绝毒品向社会面散播。






活动后,物流寄递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会在日后的工作中向从业人员多渠道开展禁毒宣传,进一步提高员工的禁毒意识,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预防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快递渠道进行毒品犯罪活动。



据统计,本次活动派发禁毒宣传资料80余份,累计参与从业人员30余人,有效提升了快递从业人员收寄物件、派送快递时识别毒品包裹能力,增强了防毒、拒毒、举报拦截毒品的意识,切实营造了素社地区快递业无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