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春送福,歌舞迎新!海珠这场文化惠民活动聚人心、乐万家
2021-01-07 22:43:04





“社区举办文化惠民活动,让我们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1月7日上午,在海珠区官洲街北山礼堂举行的“金牛迎新,挥春送暖”海珠区文化进社区惠民活动现场,居民陈姨激动地说。活动中,除了海珠区老干部大学书法班学员挥毫为居民送福送挥春外,还有舞蹈、曲艺、歌曲、走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居民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 。



海珠区老干部大学书法班学员挥毫为居民送挥春送福字。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珠区委老干部局,官洲街道党委、办事处等主办,海珠区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和海珠老干部大学等承办。旨在积极发挥老同志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发挥和传递正能量中的独特优势,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热烈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海珠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夏顺军致辞。他表示,海珠区的老同志们一直以来都是用心用情演绎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今天现场的老同志们用自己的所学所长,载歌载舞、挥毫落纸,为居民送上新年祝福。不仅展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快乐健康的精神面貌,更展现了老同志们老当益壮,老骥伏枥,热爱祖国,服务社区的高尚品格。



海珠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夏顺军致辞。



官洲街人大工委专职主任戴琼致辞。


演出在合唱《复兴的力量》激情昂扬的表演中缓缓拉开帷幕。随后,竹笛演奏《我的祖国》、舞蹈《我在纳林湖等你》等节目轮番登场,现场喝彩声、掌声不断。由老干部大学优雅礼仪班带来旗袍走秀《鼓浪屿之波》受到观众的喜爱,而由赤沙康园曲艺社带来的粤剧演唱《颂羊城》再现传统文化魅力,获得现场中老年观众的喜爱。太极功夫扇《中国功夫》则将整场文艺演出推向高潮。



合唱《复兴的力量》 。



竹笛演奏。



舞蹈。



旗袍走秀《鼓浪屿之波》。



葫芦丝演奏。



粤剧演唱《颂羊城》。



独唱《北京颂歌》。



太极功夫扇《中国功夫》 。


“今天的节目真的太精彩了,我还特意录制了几个现场演出的小视频,发给亲戚朋友们看看。”现场一位举着手机拍摄的观众高兴地说道。



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下精彩的瞬间。


来自老干部大学声乐班班长吴花兰当天也带领班里学员献上了精彩的大合唱。她告诉e家君:“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文化进社区惠民活动,心情很激动。活动不仅给居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生活,对我们自己也是一种文化滋养。“吴花兰表示,身边很多老干部大学学员都很乐意参与到这样的惠民演出中。“上老年大学本来就是在圆我们这代人的大学梦,让我们老有所乐,如今通过这样的舞台,将文化送到了群众身边,更是乐在其中。”



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小朋友都看得津津有味。


文艺演出结束后,来自海珠区老干部大学书法班学员还挥毫为居民送挥春送福字。现场,书法家们忙得不亦乐乎,居民则手捧红火的春联,喜笑颜开,全场笼罩了浓浓的年俗文化气氛。



现场为居民送挥春送福字。



居民正在认真挑选挥春内容。



拿到福字,喜笑颜开。



居民喜获春联。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