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西街禁毒主题广场揭牌,打造全民禁毒宣传阵地
2021-01-05 21:43:42





1月5日下午,南华西街道举行禁毒宣传教育主题广场揭牌仪式,该主题宣传广场也正式对公众开放,将为群众提供一个长期、固定的禁毒宣传教育主阵地。海珠区总工会副主席周彦、南华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沃再、南华西街道武装部部长余斌、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张汉松、南华西派出所副所长蓝生华等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南华西街道禁毒宣传教育主题广场揭牌。


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张汉松现场致辞。


揭牌仪式后,现场人员参观了禁毒主题广场,了解毒品种类及禁毒、戒毒等知识。


参观了禁毒主题广场。


在活动现场禁毒知识宣传区,最吸引群众围观的是展示的各种毒品仿真模型和图文资料。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可卡因、冰毒、麻古、摇头丸、K粉、三唑仑……各种五花八门的包装和花花绿绿的“糖果”,以及各种毒品吸食工具,让人看得毛骨悚然,戒惧暗生。据现场禁毒社工介绍,拒毒防毒首先要识毒,将仿真毒品模型提供给市民认知,就是让市民知道什么是毒品,以便更好地拒毒。


现场群众纷纷拿起手机,将毒品样本和展板拍下来发给朋友和家人。他们表示,要记住那些毒品和吸毒工具,将来好在生活中识别发现,方便报警。




展示的各种毒品仿真模型和图文资料。


向居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


禁毒小游戏吸引小朋友体验了解。


“对毒品说‘不’!”



据悉,南华西街禁毒主题广场位于同福西路地铁站A出口休闲广场,现场展示了多幅禁毒宣传手抄报作品,这些作品均由广州市三十三中学学生创作,把毒品知识作为文化元素融入公共休闲场所中,形象生动地向居民展现禁毒宣传教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