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守护平安!江海街消防安全、禁毒宣传双管齐下
2021-01-04 22:10:11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时期。为进一步提高江海街平安建设工作水平,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和禁毒意识。日前,江海街道综治办联合安监中队、金丰社区、江海街派出所在六福商业广场开展消防安全、禁毒宣传、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手册》、《电瓶车安全充电须知》、《用火用电安全指南》、《职业健康宣传手册》、《职业病防治宣传袋》等宣传资料,并通过对常见火灾案例的讲解,普及群众的防火灭火、日常隐患自查自纠、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同时,工作人员利用仿真毒品展示盒,结合宣传资料内容,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以及如何抵御毒品侵害,希望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积极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和健康发展。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210份,受教育群众约180人。




现场参与演练的辖内企业员工刘先生表示:“通过这次安全演练,我受益匪浅,也懂得珍爱生命,消防、禁毒人人有责,希望小区多有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工作人员以及居民群众了解这些有益知识。”




江海街开展寄递物流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寄递物流市场秩序,加强行业安全监督管理,日前,江海街寄递物流管控小组、江海街禁毒办、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辖区寄递物流网点进行了禁毒讲座培训会,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36人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禁毒社工详细介绍了毒品犯罪分子如何利用物流寄递行业管理薄弱环节,将快递业作为寄递毒品的主渠道,并介绍了毒品的原材料,从业人员该如何识别毒品。



通过培训,从业人员了解国家管制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目录、易制毒化学品目录等法律法规和知识,提高识别通过物流渠道邮件毒品、制毒物品等的能力,严格落实物流寄递行业收寄实名制和验视制度,助物流行业筑牢寄递“安全关”。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

加入“江海达人群4号”, 
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 
成为朋友, 
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 
分享江海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