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毒防毒” 南华西街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基地揭牌
2021-01-04 22:08:51





防毒禁毒,预防教育是关键。

近日,南华西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南华西派出所、南华西司法所、南华西街道团工委、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海珠区后乐园街小学共同举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基地授牌仪式。据介绍,该基地将作为南华西街道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定期开展预防教育共建活动,共建绿色无毒校园。







后乐园街小学副校长邝丽敏上台致辞祝愿基地顺利落成,她表示,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务必从小树立好“拒绝毒品,真爱生命”的意识,不仅主动对毒品说不,而且还要督促身边的亲朋好友远离毒品。随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沃再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基地牌匾授予后乐园街小学副校长邝丽敏,出席的所有领导上台给学生代表赠送禁毒读本。






“你拍一,我拍一,毒品是个坏东西;你拍二,我拍二,吸毒贩毒是罪恶;你拍三,我拍三,莫因好奇把毒沾……”授牌仪式结束后,禁毒专职、社工和学生代表一起带领全校学生进行禁毒拍手操,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整齐的掌声和嘹亮的口号响彻了整个校园。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推进“6·27”工程,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禁毒人的队伍,携手打好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