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幢街推出垃圾分类达人卡 ,垃圾分类达人可免费领取垃圾分类桶
2020-12-27 17:07:24




12月26日上午,海幢街道环监所联合海珠区城管执法局、海幢街社工站在仁厚直社区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现场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向商铺派发宣传单张和分类桶,让辖内不管是大型单位还是小型商户,都参与到全民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海幢街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


“哇!这么大一个垃圾亭!”“您好,这是海幢街仁厚直社区最新投入使用的可移动垃圾分类亭实物展示。”“阿姨,你们今后找到亭就找到垃圾投放点了。”现场,海珠区城管执法局在职党员发挥专业特长向居民群众展示讲解社区新款垃圾分类亭各个功能,宣传精准投放按时投放重要意义。海幢街青年志愿者则当起垃圾分类科普员,通过摊位游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向居民群众展示、讲解社区新款垃圾分类亭 。

指导居民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

居民在游戏中,了解到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海幢街党员志愿者服务中队在沿线商铺派发宣传单张和分类桶,让辖内不管是大型单位还是小型商户都参与到全民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向商铺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据悉,目前在仁厚直社区试点推广居民垃圾分类达人卡,现在预登记居民已有30多人。仁厚直居民(以家庭户为单位)可到社区领取垃圾分类达人卡,在辖内垃圾分类亭精准投放垃圾累计十次可到社区换一套家庭垃圾分类桶作为奖励。


试点推广居民垃圾分类达人卡 。


海幢街社工站苏社工表示,接下来,居民群众可到社区领取志愿时服务卡,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守桶、分类督导、宣传等志愿活动,累计服务6小时可到社区换一套家庭垃圾分类桶作为奖励。


居民群众领取志愿时服务卡,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海幢街道四级调研员麦美环表示:现在海幢街辖内一共投放了102个垃圾分类亭,今后居民找到亭就找到垃圾投放点了!我们采用轮式可移动亭,更加灵活适应老街区群众需求。此外,通过保洁员、执法人员、党员“一亭三员”模式,积极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由海幢街环监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