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党思传递 | 这堂团课点燃东晓中学学子爱国情,团员们都说……
2020-12-23 22:46:23




“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把新冠疫情死死地控制住的国家,这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青团海珠区委书记巫晓畅的一席话,激发了东晓中学共青团员们浓浓的爱国之情。“党团共建 党思传递”计划之团课第一课:制度自信“当我们在谈论制度自信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从中外疫情防控对比谈起”拉开了序幕。




12月22日,在瑞宝街道党工委指导下,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瑞宝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瑞宝街道团工委、广州市东晓中学开展了灯塔工程“党团共建,党思传递”计划之团课第一课活动。

据小e了解到,“党团共建 党思传递”计划是由瑞宝街道党工委指导,社工站联合瑞宝街道团工委、广州市东晓中学共同策划的一个党建带团建的项目,旨在通过发掘社区内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团员,传递他们的光辉思想,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同时在社区宣传,营造正能量的社区氛围。




本次团课是本计划中的第一课,特邀请了共青团海珠区委书记巫晓畅来给东晓中学的80名优秀团员们讲一堂生动有趣的团课。在活动的前一天,东晓中学团委书记李长风老师就跟同学们介绍了巫书记多年跑马拉松的事迹,同学们对这位传说中的巫叔叔充满了仰慕与钦佩之情。


“我们对今天的团课很期待,平时自己跑800米、1000米都觉得很难,真的想早点见到这位跑马拉松的厉害叔叔,近距离地跟他交流。”一名学生这样说道。



同时,瑞宝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郭睿,瑞宝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刘雅,瑞宝街道社工服务站主任赵巧玲,瑞宝街英豪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邓国青及广州市东晓中学团委书记李长风也和团员们一起上团课,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现场,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宣扬爱国主义精神。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也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团共建,党团形成合力,中国就会更加强大。因此,团课教育可提升团员们的综合素质,让他们清楚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对中国人民的重要性,激起团员们的爱国热情。






在活动现场,巫晓畅书记向同学们提问了“四个自信”,一名团员立刻举手抢答:“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并赢得了满堂掌声。


据了解,本次团课主要从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以中国和外国的防控工作作对比来阐释制度自信,并利用疫情期间的热点新闻事件,与团员们一起分享交流。巫晓畅书记的团课不仅讲得生动有趣,还用提问的方式鼓励团员们回答问题,并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团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主动地举手抢答,充分展现了青少年学生的积极性,以及他们丰富的知识面和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并在学习交流中深刻感受到了疫情期间我国强大的号召力,领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还对于民主的概念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团员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巫晓畅书记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团课讲解,活动现场同学们的反应热烈 。


最后,在团员们的热情呼声中,巫晓畅书记简单讲述了自己12年来跑马拉松的历程。原来,他在这12年间,一直把跑步作为业余爱好,参加第一届广马跑时仅通过两三个月的训练便成功跑完全程,而在刚刚结束的第12届广马,赛场上同样也有巫晓畅奔跑的身影。为此他表示,跑马拉松既强身健体,又锻炼了意志,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很重要的影响,并由此向团员们强调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只要去努力去坚持,就有可能完成目标和梦想。


同学们听完巫晓畅书记的故事,大声坚定地表示:“我们也要坚持体育锻炼,加油跑起来,一定能完成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