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日”温暖冬日, 昌岗街为文明礼让点赞
2020-12-22 22:54:47




“奶奶,您坐这吧!”今天的广州依然很冷,但公交车上这位小学生的礼让行为却让众人倍感温暖。


12月22日,是广州市第十个“让座日”。为倡导广大市民提升文明素养,培育良好的公共秩序,呼吁全社会为爱让座,今日,昌岗街道联合昌岗街社工服务站在辖内的公交车、地铁、重要站点开展“十年礼让 文明出行”倡导让座宣传活动。


“十年礼让 文明出行”
“让出一个座,温暖一座城”
“让出的是座位,守住的是文明”


早上的江南大道华海大厦公交站台人头攒动,昌岗街公共文明引导员、志愿者们站在一旁,高高举着写着以上字眼的宣传KT板,趁着上班高峰期向广大市民宣传“让座日”,倡导乘客积极让座,增强广大市民主动让座的公德意识。


现场,志愿者还积极引导乘客扫码参与“让座日”线上互动小游戏,并赠予有需要的乘客“十年礼让 文明出行”纪念贴纸,当遇到主动文明让座的市民后,可以将“十年礼让 文明出行”贴在对方手臂上,对对方的暖心善举予以点赞。




“爷爷,您坐。”每每看到公交地铁上有人让座的一幕,总能让人心生暖意,一句贴心的话语,一个礼让的举动,就能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增添许多温暖,让我们都共同加入主动让座行列吧,把温暖和善意传递给更多的人。


@昌岗街坊,

这里有一份文明礼让倡议书,

请查阅~


十年礼让 文明出行

文明礼让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今天是广州市第10个“让座日”。从2011年开始,每年12月22日全城广泛开展“让座日”活动。十年是一段旅程的结束,更是一段新征程的起点,“让座”已成为这座城市的一种时尚,成为广州市民的自觉行动。地铁、公交是人来人往的公共空间,在车厢的方寸之间,一个文明的举动、一个友善的行为足够让人感到温暖,驱散疲惫。一次次礼让,一颗颗爱心,共同烙印出城市文明的美丽图章。文明广州的建设,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努力和付出,希望市民做到“礼让每一天”,把爱心和文明传递到广州的每个角落。


为此,我们倡议:


让我们一起践行文明。在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做到尊老爱幼、扶残助弱。年轻人主动为老人和需要帮助的人让座。老年人错峰出行,体谅关爱年轻人,用爱心温暖人心,共同打造一个个流动的“友爱车厢”。


让我们一起传递文明。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到宣传文明让座的志愿活动中。以身体力行、现场倡议、宣传引导的方式,引导更多市民培养文明让座的意识,为建设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让我们一起点赞文明。在接受他人帮助时,回报一个微笑、道一声“谢谢”。让我们以自己的行动,积极倡导文明、崇尚文明,一传十、十传百,让文明之花常盛开,文明春风暖羊城。

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以举手之劳将小小的车厢变成文明的宣传车,让礼让精神感染我们每一个人,用点滴的行动为建设文明广州贡献力量。



12月22日,

让我们积极行动,

从“让座”开始,

与文明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