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冬至,情暖素社!五十位困难长者齐聚党群服务中心共享冬日里的甜蜜
2020-12-21 21:59:24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传统习俗,践行“敬老、爱老”的宗旨,让辖内高龄、独居老人提前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冬至,18日下午,素社街文化站、素社街社工站、阿关服务站在党群服务中心四楼,举办了“温暖冬至,情暖素社”齐庆冬至活动,为辖内50位高龄、独居等困难长者送上冬日祝福。



文艺展演


素社街朝阳巾帼综艺队带来《八段锦》和广场舞《舞动中国》。柔和的八段锦吸引了在场长者的目光,大家都跃跃欲试。阿关服务站党员志愿者和表演队合唱《感恩的心》,将自己的爱心和感恩之心融入到歌声中,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舞动中国》。

 .《八段锦》。

《感恩的心》。


冬至互动小游戏


看完了表演,就来玩一个小游戏——冬至知识小问答活跃活跃气氛吧!参与者抽取红包并回答红包中的问题,答对题目即可获得小礼物一份。现场长者争抢红包,踊跃回答,将活动推向高潮。


知识问答环节,答对问题的老人开怀大笑。


党员志愿者&服务对象发言


紧接着,阿关服务站优秀党员志愿者何丹上台给大家分享她退休后退而不休、一直从事志愿服务感受。何姨的发言虽平淡,但鼓舞了在场志愿者参与更多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裘叔的太太还上台感谢疫情期间阿关服务站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承担多次陪诊、转院的任务,对他们夫妇提供热心帮助。




温暖相伴食汤圆


最后,社工和志愿者将盛好的汤圆端给了老人们,大家围桌共同享受着这份冬日里的甜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芝麻味的汤圆好吃,热乎乎的,甜度也刚刚好!”一位婆婆吃着汤圆笑呵呵说道。现场,社工还为长者派发了冬至爱心礼包,与长者们分享了冬至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汤圆的习俗由来,大家一起聊着家常,谈论着各种往事记忆,一起感受提前过冬至的喜悦。



社工为老人送上汤圆,并帮助她进食。

向长者们分发冬至礼物。


志愿者招募

为了更好打造素社家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欢迎党员志愿者及热心居民加入我们的队伍!
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素社街社工站(广州市海珠区基立新村北十二巷5-2号)
2.加入社工站志愿者活动群了解或添加微信联系:18922397345


阿关服务站

阿关服务站党员志愿服务队设在素社街“红宿舍”党群服务中心,集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红色讲堂、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的连心桥、凝聚党员干部和社会力量服务群众的聚合器、关爱帮扶困难弱势群体的暖心室、化解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新窗口等五大功能为一体,是素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着力打造“素社家园”党建+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重要创新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