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孩子的“保护伞”.......
2020-12-21 21:39:59




为进一步提升家长对幼儿性别教育的重视程度,加强在社区家庭对学龄前幼儿进行性教育的倡导,积极发挥家庭对儿童的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期,昌岗街社工服务站在细岗东社区开展了“保护伞”项目系列宣传活动




日前,“保护身体小秘密”社区宣传活动走进细岗东社区。活动中,社工围绕“如何正确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等内容,让孩子们直观正确地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为家长和孩子普及了幼儿性别教育常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等知识,并现场设立“一起学习”“ 一起连连看”“一起唱歌” “一起保护”等游戏摊位,通过互动游戏,打开了孩子们防范性侵害的陌生视角,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家长带着孩子在游戏中学习幼儿性别教育知识


在“娃娃也要穿衣服”社区活动中,来自细岗东社区的10组家庭欢聚一堂,为“娃娃”制作新衣。“娃娃为什么也要穿衣服呀?”“哪些部位需要被遮住呢?”现场,家长们指引孩子根据不同季节选择不同的材料制作衣服,让孩子主观地认识到衣服具备保暖、御寒、保护皮肤等重要作用,在培养其衣着方面的文明习惯的同时,告知孩子衣服对于保护隐私部位的重要作用,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家长和幼儿共同努力制作衣服



展示制作成果



据了解,“保护伞”项目系列活动是昌岗街社工服务站近期重点推进的志愿服务项目。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儿童性别教育的受益群体,让更多家长和孩子深入了解到开展性别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儿童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社区筑起又一道“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