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社街坊,两分钟看懂老年人优待卡领取办法!家有老人千万别错过!
2020-12-18 20:36:06

为了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


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

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

为老年人提供

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

(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7类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提出了20条具体措施要求,其中“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提到要进一步推进政务数据共享,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各级政务服务平台应具备授权代理、亲友代办等功能,方便不使用或者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网上办事。


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让老年人办事少跑腿、亲友可代办,近日,“穗好办”APP积极落实《实施方案》,上线“老年人优待卡申领”服务事项。该服务除了提供“本人办理”刷脸就能办的功能外,更贴心提供“他人代办”功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不用担心,亲友可为其在“穗好办”APP代申领,操作简单又快捷。


老年人优待卡申领范围及权益

  


申领范围

年满60周岁(可提前3个月),持广东省内的社保卡、广州市户籍的老年人。

优待权益

1、满60周岁不满65周岁的老年人乘坐市内线路公共汽(电)车、过江轮渡和地铁,享受半价优惠;65周岁以上凭老年人优待卡更是能享受前款各项的免费。


2、市属收费公园和文化场馆,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对满60周岁不满65周岁的老年人实行半票优惠,对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实行免费。


3、在市、区指定公共体育场馆享受门票优惠、优先通道服务。


申请方式

  

网点申领

带上户口簿原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到户籍所在的街(镇)政务中心老年人优待卡专窗办理。

线上自助申领

为了关爱老人,提高办事效率,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即日起,符合申领范围的人群可通过“穗好办”APP在线“本人办理”或者“他人办理”申领广州市老年人优待卡。


申领前温馨提醒:

如无广东省内社保卡的老年人,可先在“穗好办”APP-“民生服务一站式办理”专区-社保服务-社保卡申领广州市社保卡。申领成功后,即可办理老年人优待卡。





来源 :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免责声明:图片来源于“穗好办”APP运营团队,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