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袋传城,爱在南石!南石头街开展2020年爱心慰问活动
2020-12-18 20:25:15

图片




当前,广州已然入冬,街景一片冬意,但在南石头街,这一场活动却让我们感受到融融暖意。




12月17日下午,街道党建办、团工委和社工站一同举办了2020年“冬日暖阳,爱在南石”——南石头街道福袋传城爱心慰问活动。南石头街党工委委员徐于琳、辖内9家非公企业与社会组织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为社区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祝福与福袋慰问








福袋传城行动:本次“福袋传城”行动由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海珠区民政局联合开展,借助“福袋”这一中国传统吉祥物的形式,汇聚爱心企业、组织与个人捐助的爱心力量,为长者、残障人士、病患儿童、贫困家庭等弱势群体准备1份“私人订制”的新年礼物。








党建引领,非公组织送关怀献爱心



在街道领导的见证下,现场揭幕了本次活动的爱心企业品牌墙,并由徐主任为爱心企业与社会组织颁发证书。在发布此次活动后,共有9家企业与社会组织的踊跃报名参加,集资到了81件福袋物资,共计善款8100元




爱心企业代表表示,党支部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带领公司党员员工用实际行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以党建引领传递正能量,今后也将继续关注此类公益活动,尽己所能奉献爱心。




文艺传情,社区少工委童心送祝福




活动现场,来自奥通小学的学生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心编排的舞蹈节目《笑纳》。活动气氛十分热烈,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吸引了在场观众的注意力,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文艺表演还为群众们送去孩子们天真诚挚的祝福,让爱与真诚相互传递。


同时,本次活动奥通小学主要通过街道少工委的平台报名参加,可见街道少工委为社区青少年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和组织沟通机制,既有利于弘扬先锋精神,又广泛发动了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活动。






福袋派送,爱心慰问情真意切




学生表演结束后,现场开始进行福袋派送环节。街道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将食用油、大米等节日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简单的一份慰问品、一点心意、一句问候,承载着满满的关怀与祝福,不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还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温暖南石,团建助力公益持续



福袋传城,公益不息。作为海珠共青团每年的一项重要工作,福袋传城活动由团委牵线搭桥,链接辖区社会资源,汇聚慈善力量,助力形成慈善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接下来南石头街团工委将继续在团区委、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依托街道少工委、南石头街常春藤志愿服务队、社工站等组织力量,继续做好社区公益服务,关爱困难青少年等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