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炫!2020年海珠区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为师生带来科普盛宴
2020-12-18 20:05:16

图片




近日,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海珠区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在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举办,为师生奉上了一场趣味性十足的酷炫科普嘉年华盛宴。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表演。


本次科技周活动由广州市海珠区科工商信局、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广州市海珠区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道办事处主办,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广州市海珠区知信小学承办。活动现场,海珠区科工商信局二级调研员张志平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他表示海珠区应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科技创新教育活动,传播创新思想,激发青少年创新、创造热情,营造优良的创新环境,推动海珠区学校科学发展和创新文化建设。



VR体验。


开幕式后,精彩纷呈的科普嘉年华活动上演。科学秀、无人机飞行表演获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航空文化和防疫抗疫展览、模拟飞行体验、俯瞰大地航拍体验、无人机竞速体验、轻木飞机制作、大疆无人机——机甲大师、三人机器人足球对战、3D打印项目、VR体验、AI自动驾驶、AI体育、眼球追踪、科学实验项目、陆空人工智能竞速赛等10多个项目,引起了现场同学的极大兴趣,大家一边体验,一边提问,一边听取工作人员的解说。每个人脸上都充满着求知欲,和疑惑被解答的恍然大悟,以及继续追问的探索欲。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精彩的无人机表演使其大开眼界,眼球追踪的应用场景使其茅塞顿开、AI自动驾驶的应用使其满怀期待,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科技体验项目进校园。



科普展项体验。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海珠区“科技战疫创新强国”活动周系列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少年认识到科技对防疫抗疫、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努力青少年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承担起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