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旧”有爱!瑞宝街开展旧衣回收公益活动,让山区孩子温暖过年
2020-12-16 23:06:25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增强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志愿公益精神,12月12日-13日,瑞宝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温暖的回响 衣旧有爱”旧衣回收绿色环保公益活动。





活动期间,不少居民拎着打包好的旧衣物,陆续前来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捐赠,路过的热心街坊看到热闹的活动现场,也纷纷赶回家在短时间内整理出旧衣服,并送到党群服务中心捐献爱心。


市民前来党群服务中心捐赠旧衣服。


“看到发布的活动预告之后,我马上把家里不穿的衣服清理出来,这个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希望可以帮助山区的孩子温暖过冬”。居民黄小姐这样笑着说道。


同时,对于一些捐赠衣物较多的居民,社工和志愿者们也会主动上楼上门进行回收,并对每一位捐赠衣物的居民道上一句真诚的“谢谢”。


志愿者前往居民家里回收旧衣服。


活动现场气氛一度火热,即便最近天气转冷,街坊和志愿者们的热情却依旧不减,为这个寒冬增添了爱心与温暖。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现在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每段时间都会整理出一大堆旧衣服,扔掉太可惜,放在家中又占用地方,有了这次活动,大家都可以趁机把这些闲衣物进行清理,也希望通过捐赠闲置的衣服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





据统计, 本次活动捐赠衣物总重量达2160kg,在蜂巢党建社工和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下,这些已经无人使用的旧衣服却如初生的太阳乘着爱心之车驶向了需要阳光与温暖的地方。 “温暖的回响 衣旧有爱”的倡议不仅仅是活动的一句口号,更是市民群众身体力行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的重要体现。




蜂巢党建社工和社区志愿者大合照。


志愿者将打包好的旧衣搬上快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