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知识抢答、禁毒拍手操...南洲街禁毒办开展的这节禁毒课干货满满!
2020-12-14 22:46:15


2020年12月14日上午,

为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

南洲街禁毒办、海珠区“启帆之家”禁毒项目

在南武实验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课堂上,为增加学生们对毒品的辨识认知,南洲街禁毒宣讲师通过播放禁毒PPT给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基本特征、种类以及伪装形式,结合真实的案例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剖析青少年易受毒品侵害的原因,传授生活中该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纷纷做好禁毒课堂笔记。





现场,为培养学生们增强拒毒意识,学校副校长和讲师们一起呼吁青少年要认清毒品的危害,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出入不良场所,自觉提高警惕性,坚决抵制毒品侵害!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纷纷争做禁毒宣传代言人,要和亲朋好友一起学习禁毒知识,一起参与禁毒。










此外,为考验学生们对毒品知识的掌握情况,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观看了仿真毒品模型,开展了禁毒知识抢答、禁毒宣誓、禁毒拍手操等。






本次活动共150人参加,派发宣传单张200余份,通过活动,增强了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为净化校园风气、建立绿色无毒安全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