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马开跑,海珠环卫工人携手同行!
2020-12-14 22:40:12





12月13日,2020广州马拉松顺利举行,其中,全程马拉松有18公里的路程经过海珠区,为确保赛事顺利举行,营造良好的赛事环境,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安排了近300名环卫工人参与沿线保洁,并在赛区设置60座流动公厕和100个垃圾桶。“希望广马越办越好。”这是不少环卫工人的心愿。









 

凌晨4点半到岗

环卫工人坚守现场






上午9时许,已有选手陆续经过滨江西路。代和会顾不上观看比赛,她忙碌地挥动扫把,将人行道上的落叶清理干净。尽管工作了三个多小时,她仍然精神抖擞。



代和会清理落叶。


代和会是海珠环卫队伍的一员,担任同福班片长的她,在环卫行业18年了。7年前,她来到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陆续在滨江路及周边区域工作。巧合的是,这7年来,她都在广马比赛当天值班。“希望选手个个获奖,比赛越办越热烈。”代和会笑着说,广马当天的工作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她希望年年都可以到场。



代和会。


35岁的经金妹也连续在广马赛道沿线保洁4年了,平时10点才上班的她,比赛当天5点就从石溪的家里出发,5点半到达现场,提前为选手和观赛市民清扫道路。“很兴奋,能帮上忙。”经金妹说,她十分高兴今天被抽调过来。记者了解到,经金妹还不是最早到达现场的环卫工人,当天凌晨四点半,便有一批环卫工人早早开始了保洁。




经金妹。


来自四川自贡的门小平则负责清理乱张贴和花基杂物。“灯杆、电箱、石凳、石柱都是乱张贴最多的地方。”4年的工作经验,门小平对于清理乱张贴工作已十分得心应手。他说,这么大型的活动,不能让这些不文明行为给大家留下不好的印象。


负责环卫保洁的一分队队长高鹏展告诉记者,别看清理乱张贴好像是不起眼的工作,实施起来却十分讲究技巧,有的需要快速将整张纸撕下来,不留痕迹;有的油墨小广告十分难消除,要根据它周围的颜色,将同类油漆刷上去。




门小平当天也帮忙清扫道路。






 

赛事前后精心筹备

清理各类垃圾、杂物近20吨






据区城管和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广马比赛,该局十分重视,将赛前、赛中和赛后的工作都早早安排妥当。其中,11月30日至比赛期间,该局工作人员和保洁人员通过粤康码防疫平台进行每日健康申报,此外,243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赛前,该局还连续三天增派作业队伍、保洁车辆对沿线路段进行加强保洁,进一步夯实干净整洁城区环境基础。



保洁车辆保障比赛沿线道路。


比赛当天,该局也在设备方面进行了保障。其中,在赛区设置流动公厕60座和100个240L可回收物塑料垃圾桶,重点在赛道沿线饮水点设置垃圾桶并增派至少1名保洁人员。当天,该局增派保洁人员近200人,并通过提前上岗、延时作业等方式,全面做好赛事期间路段巡回保洁工作。




选手正在流动公厕外排队。


下午1时许,比赛逐渐进入尾声。环卫工人们忙碌有序地集结起来,迅速清理一次性杯、矿泉水瓶等杂物,及时“还路于民”。据悉,当天累计清理各类垃圾、杂物近20吨。



环卫工人们进行赛后收尾工作,清理了大量的杯子和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