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更好地关爱困境儿童?龙凤街这场培训说……
2020-12-09 21:56:47


12月9日上午,龙凤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在龙导社区居委会举行了龙凤街道困境儿童分类评估及政策宣讲进(村)居有关工作培训会。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各社区负责困境儿童的工作人员的分类评估能力,完善困境儿童“一人一档”管理工作,同时,加深各业务人员对困境儿童相关政策的了解,加强各社区对困境儿童工作的重视。




主办方特别请来了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福利科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启创社工服务机构授课老师来为大家讲授相关内容。参会人员还包括龙凤街道十九个社区的儿童主任、困境儿童民政工作人员、街道儿童督导员和街道社工站的社工。






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培训老师为大家讲解困境儿童分类评估技巧以及困境儿童档案表格填写规范。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做笔记。





启创社工服务机构授课的老师不仅为大家进行了《民法典》相关内容解读,而且列举了数个真实案例,告诉大家及早发现并主动调解未成年人家庭纠纷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