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志愿 | 广州红棉暖心与你相约
2020-12-08 22:19:46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近日,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红棉暖心服务队引导志愿者参与公益志愿行,最大限度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



相约北京路,搭建惠民手工坊


当天上午,红棉暖心队队员参与了第九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第三届穗港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交流会,并在北京路步行街开展惠民手工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体验活动。


暖心队长及日常服务的社区失独长者、自闭症儿童、单亲妈妈等特殊群体分别担任讲解并同步示范,教市民群众做手工海绵玫瑰花、衍纸麦穗(蘑菇)、创意音乐盒、粘土玫瑰花、丝网百合花(玉兰花、玫瑰花)。



服务对象现场示范手工制作。


活动受到市民群众的热捧,服务对象由受助者转变为助人者,弘扬正能量。市国资委法规处支部党员参与本次活动志愿支持。




暖心志愿者大合照。



志愿者代表合照留影。


相约广少图,搭建才艺秀平台


红棉暖心队员在上午结束北京路惠民手工坊活动后,下午立即奔赴广少图市民馆开展星妈才艺秀之衍纸麦穗手工公益讲座。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群众和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读者的热烈追捧,招募名额秒抢光。


本次活动邀请了一位星星小朋友的妈妈作为授课老师,为大家讲解并现场示范衍纸麦穗制作技巧,大小学员现学现做,学习氛围浓厚。课堂同步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有奖问答,大小学员纷纷踊跃举手抢答,课堂氛围活跃,学习热情高涨。



大小学员展示手工作品。



垃圾分类及防疫知识有奖问答。


通过活动,呼吁社会接纳、包容特殊儿童家庭,积极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并为特殊儿童家庭搭建展示才华平台,谱写更加绚丽的人生篇章。


相约校园彩排,举办志愿课堂


活动结束后,红棉暖心队员来到中大校园,与失独、自闭等服务对象集中彩排手语、伞舞、旗袍秀、扇舞等节目,为老人院文艺汇演奠定扎实基础。



旗袍秀。



手语。



扇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