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无毒校园,海珠这个小学又“放大招”啦!
2020-12-07 22:45:24



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共建绿色无毒校园,今天上午,海幢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海幢派出所、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海珠镇泰实验小学共同举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基地揭牌仪式暨英雄中队成立仪式。据悉,该基地将作为海幢街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将定期开展预防教育共建活动,共建绿色无毒校园。



海幢街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基地揭牌仪式暨英雄中队成立仪式在海珠镇泰实验小学举办。


海珠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张汉松、海幢街党工委副书记曾晓玲、海幢派出所副所长印凯、海珠镇泰实验小学校长杨汉山、心明爱机构副总干事曹丽影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仪式。


现场举办基地揭牌仪式。 




张汉松为本次活动致辞,青少年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阶段,且好奇心强,容易受到各类毒品的侵袭,因此做好青少年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至关重要。要充分利用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基地这个载体,广泛组织学校师生开展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民的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




张汉松致辞。


活动中,来自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禁毒社工带来禁毒小课堂,为在场师生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和青少年如何辨识毒品。


禁毒小课堂。 


而为了引导学生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念,播撒英雄精神的种子,在心中厚植奉献、担当的家国情怀,活动中,海珠镇泰实验小学还成立了林则徐等英雄中队,并现场授旗。



英雄中队授旗仪式。


同学们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