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宪法宣传东风,筑牢禁毒防线!
2020-12-05 22:55:18







12月4日上午,在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由海珠区禁毒办指导,南石头街禁毒办以海珠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内举行的“2020年海珠区‘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暨法治广东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设置禁毒摊位,并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张汉松、南石头街党工委副书记陈志坚、南石头街四级调研员曾健雄、南石头街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万义武、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禁毒大队副中队长陈立洲等领导来到禁毒宣传摊位,并就大麻、冰毒、跳跳糖、开心果等毒品仿真样本,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特点及危害性。








张汉松向一位老伯解释说:“不同的毒品摄入体内,都有各自的毒副反应,对健康形成直接而严重的损害,甚至会吸毒过量以至死亡,所以毒品千万不能碰啊!”







居民听得非常投入,其中一位阿姨拿出手机问道:“这些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仿真样本允许拍吗?我想转发给家里的小孩,教育他们要远离这些东西。”







本次活动除了毒品样本展示外,还通过毒品侵身的设备体验、禁毒游戏互动、禁毒展板展示、横幅悬挂等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及禁毒法律法规。此外,禁毒专职在公园出入口、人群密集区域派发300多张禁毒宣传单张,同时通过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向群众送出50多份小礼品。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吸引辖内群众800余人,进一步筑牢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提高居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建设“无毒海珠”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