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近三月,她帮助特困孤寡老人顺利入住老人院
2020-12-05 22:52:08


2020年12月2日上午,司徒大姐将镶嵌“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江南中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衷心向办公室工作人员热心真诚的服务表示感谢。

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蓝锦辉、冼小敏,司徒大姐,公共服务办分管领导朱志明(由左至右)

原来,司徒大姐有一位68岁的哥哥(下称“司徒老人”),为江南中街道户籍、视力一级的特困供养(孤寡)人员。2020年9月期间,司徒老人因中风入住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治疗,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情况稳定,需要办理出院手续。但由于司徒老人没有自理能力,也没人照顾,只能暂时滞留在医院。


江南中街道工作人员冼业敏(下称“小敏”)收到相关信息后,急病人所急,迅速向海珠区民政局咨询,想找到办法帮助司徒老人。经过多番咨询,了解到可为司徒老人申请到海珠区福利院进行养老,她便立即开始帮助司徒老人办理了区福利院申请手续。但当小敏陪同司徒老人到海珠区福利院查看时,司徒老人又提出其不愿意到该处养老,而希望入住广州市老人院的想法。耐心的小敏又重新为他向广州市老人院提出申请,开始新一轮的奔走。


虽然整件事情较为反复曲折,但包括小敏在内的街道工作人员一直以勤恳、耐心、充满爱心的态度,在市、区民政局的指导帮助下,司徒老人终于入住到广州市老人院,历时近三个月。


司徒大姐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小敏这一大段时间为了司徒老人的事情奔走,不辞辛劳,有时午饭都没顾得上吃,这个小姑娘真不错。”

收到锦旗后,

小敏谦虚地表示,

锦旗上熠熠生辉的大字,

既是鼓励,又是鞭策

以后自己一定要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超赞.gif

江南中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的分管领导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办公室人员将始终心系群众,热情服务,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