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辖区生产安全!凤阳街道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2020-12-03 22:57:51


秋冬已至,天气干燥,是用电、用气等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节。为消除街道辖内出租屋安全隐患,12月2日下午,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田捷的带领下,凤阳街道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行动由来穗中心牵头组织,会同凤阳派出所、安监中队、综治办、城管科、执法队、鹭江居委会、汇源居委会等部门53人组成4个行动小组,分别到鹭江社区、汇源社区进行拉网式出租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行动开始前,来穗中心主任胡利利强调本次行动重点:




各行动小组要根据秋冬季节用电用气特点,结合《凤阳街“三无”土制升降机和起重机械设备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对出租屋内电动车充电、电线乱拉、消防通道堵塞、违规安装“土制升降机”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清查整改,督促屋主及承租人配齐烟感器、灭火器等消防设备。





▲来穗中心主任胡利利进行行动前动员。


行动现场,行动小组主要对以下内容展开清查:

出租屋安全隐患整治,重点排查“群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情况;


出租屋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突出的出租屋,如“二合一”“三合一”“三小”场所,检查消防通道,清除易燃易爆品,清理乱拉电线和“土制升降机”;


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治理出租屋燃气使用安全环境,防范燃气事故发生;


除此之外,开展禁毒专项工作,开展出租屋涉“五类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均是本次行动的内容。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田捷(左一)叮嘱商家清理有安全隐患的电线。(来穗中心供图)



(来穗中心供图)





▲分组检查。



▲张贴安全提示。



▲现场记录。



据悉,本次行动共清查出租屋192套,排查安全隐患76处,现场整改49处,发出消防安全隐患告知书76宗,派发《出租屋消防安全须知》、燃气安全使用等宣传资料近5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