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瑞宝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0-12-02 23:25:09



随着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居民的防艾意识,12月1日上午,瑞宝街禁毒办联合海珠区卫生健康局、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珠区健康教育所)、海珠区计划生育协会、海珠区红十字会、海珠区妇幼保健院、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暨禁毒宣传活动,海珠区卫生健康局艾防科科长朱凯星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禁毒专职和社工们不仅在现场布置了防艾知识问答点,还提供了咨询检测的义诊服务点,同时利用活动平台,进行了禁毒防艾毒品样品的展示,深刻揭示了毒品模型和宣传艾滋病的危害,以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既要提高禁毒防艾意识,也要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从而抵御毒品危害、防范艾滋病的侵袭














有爱更温暖,无“艾”更健康




据统计,此次公益活动累计到场参与的居民群众达1000余人,共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单张和活动纪念品800余份,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毒品和艾滋病危害性的认识和了解,还增强了大家“拒毒抗艾”的能力,真正做到远离毒品、艾滋病,珍爱生命。


同时,活动还呼吁大家树立正确的禁毒防艾理念,以包容的心态关心关爱、帮扶帮教吸毒者和艾滋病感染者,真正做到不歧视、不排斥,为禁毒抗艾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