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街坊,这些社区帮扶好故事,你最喜欢哪个?
2020-11-30 22:35:33



近期,龙凤街社工站开展了“行动的力量”社区帮扶照顾好故事征集活动,活动中,他们通过线上征稿、线下访谈等形式,发掘了18个“社区好故事”,当中有来自社区志愿者的服务感想,来自困境居民对志愿者的真挚感想,还有来自社区小志愿者的感谢信。




今天,

小e选取了部分故事,

与你一同分享。


江衍彤:独居老人需要精神上的关怀


独居老年人由于长时间独自生活,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关心,他们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关怀,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参加了一次探访独居老人活动。


出发前组织者和我们说了探访的注意事项和探访需要了解老人的情况。我是和另一名志愿者去探访的,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去的第一个家庭的老婆婆,可能是由于太久没人陪她说话了,她特别健谈。她说了很多,说了她的女儿和孙子,还有她以前的经历。其实我们都没有做什么,就是陪着老人们聊天,听他们讲过去的历史,听他们反映生活的困难,听他们感谢当今美好的生活,就是这么一点点小事可以去温暖老人心里的冰冷,去驱散老人们无从诉说的孤独。


我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但是对于那些有需要的人来说却是雪中送炭,而且我每次参加志愿活动,总会有一种付出的喜悦。



汤敏宜:那些小事对我意义重大


我是一名在校学生,我平时有空会去做志愿者。


我想起有一次去探访一个独居老人,她是患有癌症的,她有一个女儿,可是她的女儿从来没有看望过他,她连看病的钱都没有,我们问她需要什么帮助的时候,她说只想要一个平安钟,想要在离开的时候可以有人知道。后来她说很谢谢你们可以来看我,除了你们都没人愿意来看我,真的谢谢你们的关心。所以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关注独居老人,他们也不会要你们做什么,只要看望一下他们就行了。



朱兆欣:我把帮扶济困视为幸福


幸福这个词在不同人的心中有不同的解说,有的人认为花天酒地就是幸福,有的人认为游山玩水就是幸福,但是我把帮扶济困视为幸福。


2020年10月24号,我到龙凤街社工站探访困境老人,我们在探访前,社工还和我们说了探访的注意事项,我和另一个志愿者去到一个老奶奶家,她是一个人在家,我把油和米送给了她,我和她聊了很多。除了这个,平时我也去一些困境家庭探访和扶一些老人过马路,可能会有人觉得这个不算什么,可是我觉得,我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可以帮助到别人,这样就很好了。一点小举动其实是可以温暖别人的心的,我也会继续关注关爱社区居民困境居民的活动,利用我的举手之劳帮助别人。



邹要欢:希望多一些关注盲人群体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觉得我用我的能力去帮助他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平时有去老人院慰问老人,不过由于疫情原因就停止了,还有协助一些理发师进行义剪,我还帮助一些困难家庭,虽然不能帮他们做什么,但是我觉得帮助他们做一点小事也可以给他们送一点温暖。


做了这么多的志愿活动,有一类人是令我形象深刻的,就是盲人。我觉得我们要多关心盲人群体,他们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比我们活得艰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