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社素社!——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装置设计展”开展啦!
2020-11-30 22:32:43




素社

它不仅仅是一个地名

它是我们成长的地方

它是我们记忆的所在


街坊们

你们有想过,

将熟悉的素社以艺术的方式表达出来吗?

他们,就做到了。




素社素社!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装置设计展


一、展览内容

本次展览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装置设计课》课程作品展。

作为拥有诸多历史遗迹的区域,“素社”不仅是广州近代历史的重要见证,同时也是每一位求学于仲园的学子从学习到生活息息相关的地方。本次展览,将集中呈现该课程四十位同学对该街道的记忆和情感,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时间内,他们通过走访、考察,以及街道内日常生活的调研,最终以装置设计的形式呈现。设计师们或通过现成物的再造、或通过视听设计、或强调互动,以多元的艺术形态为观众街坊呈现共同属于这片区域的记忆和感情。


二、展览意义

本次展览不仅仅是一场常规意义上的教学成果展,更是以“素社”为中心,尝试将共同情景里生活的不同的人物与故事、过去与当下通过“装置设计”——这一日渐受欢迎的当代艺术形式紧密联系起来。

对参展的每一位教师学生来讲,是次展览是他们将当代艺术带入社区的大胆尝试,也是他们第一次将努力融入情感的作品呈现给观众街坊的尝试;对生活在“素社”这块土地上的街坊来讲,这次展览,也是他们能够近距离在自己社区接触当代艺术的机会,并且也通过这些多样的装置设计作品,寻找到属于自己人的共同回忆和情感联系。


展览时间:

即日起至12月4日

展览地址:

基立下道54号素社街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展厅



值得注意的是,

在明天(12月1日),

将有老师在展览现场为大家导览,

街坊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图片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提供,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