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益生菌长这样!信息时报小记者走进生产车间,解密神奇的益生菌
2020-11-30 22:31:37



益生菌在显微镜下是什么样子的?DNA又是怎么检测的?11月29日上午,信息时报小记者带着这些疑问来到了健合集团广州合生元科学城园区,走进研发中心观察活体益生菌的真实模样,并参观益生菌车间,解密益生菌对于人体肠道健康的重要意义。




益生菌原来长这样!


“大家知道益生菌是什么吗?”

“什么产品会有益生菌呢?”

“益生菌对我们身体又有什么好处?”


面对健合集团工作人员接连的发问,小记者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寻找答案了。随即,小记者来到了健合集团的研发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微生态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护理品研发中心、营养品研发中心、全球检测中心等重要研发机构,深入了解益生菌是什么,以及它的功效与作用。据了解,健合集团全球研发中心是一个拥有先进仪器设备及国际化专业人才团队的研究中心。不仅针对营养品、微生态以及护理品三方面建立了行业领先的新产品开发流程和管理体系,而且还拥有全面的六大研究平台。




活动中,小记者化身小小科学家,走进科学实验室观察活体益生菌。通过显微镜,小科学家们观察到染色后益生菌、鼠李糖乳杆菌的形态,“绿绿的,像一个蘑菇,原来菌是长这样的!”小记者观察到活体鼠李糖乳杆菌的形态后异常兴奋。而一旁的小记者也目不转睛地盯着显示屏上的益生菌,仔细观察它是如何蠕动的,直呼十分有趣。







“大家知道纸尿裤是由什么材料组成的吗?”在护理品研发中心,研发人员拿着纸尿裤为大家介绍纸尿裤的组成与功效,“一片小小的纸尿裤由无纺布、橡筋、魔术扣、芯体、前膜贴等七种材料组成”为更直观地让小记者感受到纸尿裤的吸水功效,研发人员还在组织小记者进行了纸尿裤注水实验,比对不同品牌不同厚度的纸尿裤在注水后通过擦拭、按压等方式检验不同纸尿裤的吸水效果。






走进益生菌车间,直观生产全过程


在最后一站,小记者来到了益生菌车间。这里是严格按照国家药品GMP标准建立的C级洁净车间,是全球最先进、品控最严格的益生菌生产基地。小记者穿上白色参观专用服装,戴上发兜,摇身一变小小车间生产员。




在益生菌车间,小记者大开眼界,见到了来自西班牙进口的自动分装机,来自英国的筛粉机,源自德国的自动检重秤,以及来自瑞典的真空上料机等欧美进口设备,并认真参观了益生菌粉生产的每一道工序,首先要进行沸腾干燥,解冻,然后称量、过筛投料,再混合,最后进行分装、包装。在车间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小记者系统地认识了益生菌粉的生产全过程,不禁感叹原来小小一包益生菌粉要经过这么复杂的生产流程。






“一条生产线一分钟可以生产288包益生菌粉,一天生产12小时,这里有五条成产线,小记者们回家算算一天可以生产多少包。”


活动的最后,

车间工作人员还给小记者

留下了一道数学题。

小记者们,

你们都算出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