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晓南路转西畔里大街便捷道路竣工开通!听听居民怎么说——
2020-11-27 23:02:50



今天早上,凤阳街道辖内东晓南路转西畔里大街便捷道路竣工开通!


早上8点半,区人大、凤阳街道、五凤联社及沙溪村经济社相关人员早早来到了该路段,共同为该路段的竣工开通“点赞”!





据了解,西畔里大街沿线分布着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海珠区大队沙溪中队)、数间中小型企业,由东往西贯穿沙溪、西畔里,是周边居民、村内中小型企业、交易园以及消防车的主要出入口。但是,东晓南路转入沙溪村西畔里大街处只有一个长约8米、宽约6米的桥梁,人流、车流量较大。


长久以来,东晓南路转入沙溪村西畔里大街的桥梁因路面狭窄、路况差、车流量大等原因,在上下班常发生对向车辆争道情况,通行速度缓慢,存在较大隐患:人车混行,严重危及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道路狭窄,通行速度缓慢,严重影响沙溪消防中队及时开展抢险救援工作;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多年治理虽见成效,但难以根治问题。




今年4月份,海珠区跟凤阳街相关人大代表到该处调研,提出要尽快解决该处桥梁的交通压力,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


随即,凤阳街道、区住建局、水务局、规划资源分局等单位迅速成立了协调小组,多部门联动推进方案的落实。最终决定在东晓南路转入沙溪村西畔里大街路口绿化带处建设一条长约58米、宽8米的双车道道路。




▲施工前后对比,绿化变通途。


随后,协调小组做了大量工作,征求多部门及周围居民的意见,不断完善方案,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更是合力精简审批程序,第一时间反馈审核意见,推动方案不断优化,最终制定了目前这个符合规划建设等要求又能有效解决拥堵问题的方案,并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


今天,东晓南路转西畔里大街便捷道路竣工开通,9点钟左右第一辆车驶入该路段。接着,陆陆续续的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过。据介绍,该路段的建设离不开村社的支持,该路段位于五凤联社用地红线范围内的,村社无条件让出,并自筹经费解决了项目资金,村社的主动作为,为居民及过往车辆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该路段的通车大大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既保障了消防救援通道的顺畅,确保消防车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火灾事故现场,又解决了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第一辆车驶入该路段。



▲陆续有车辆驶入。


看到干净整洁的路面,村民张先生特地走了一圈,开心之情溢于言表,他笑着说道:“终于通车啦!以后不仅路面通畅,行车也更加安全,我还能在路边散散步,这项工程真的是惠及我们村民,真的要感谢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