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G大会、广州车展,这些在海珠举行的盛事,少不了他们的身影!
2020-11-27 22:53:07





11月下旬,世界5G大会、广州车展等多个大型活动在海珠举行。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从燃气安全、市容环境和水域保洁等多个方面进行保障,给与会嘉宾和广大市民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活动举办期间,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对全区主次干道实施16小时保洁,重点区域实行18小时保洁,“三路三片区”及重点路段不少于2次普扫,日均出动保洁人员1200余人次,清理主次干道垃圾近120吨。对会议召开的琶洲片区周边道路及公共区域实施每天18小时的机械清扫冲洗、洒水降尘作业,安排2台洒水车,1台扫路车,进一步加强机械清扫冲冼作业。同时设立了保障应急队伍,为活动保驾护航。




全面排查,保障燃气安全



为保障世界5G大会召开期间的燃气安全与正常供气,在会议召开前,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便制定了应急保障方案。在前期的安排中,该局就强调,要高度重视5G大会保障工作任务,围绕燃气安全管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排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加强供气保障,确保不发生任何燃气安全问题。



工作人员检查燃气设备。通讯员供图


随后,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联合广燃南区分公司,对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和南丰朗豪酒店外围燃气设施以及周边的燃气管线设施、酒店餐饮用气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其中,工作人员对中低压管网、调压设备、阀门井、盘立管等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并做好应急物资和抢险车辆、机具检查准备工作;同时加强对该片区中、低压管线及附属设施巡查工作,消除管道漏气隐患、防止第三方施工破坏;同时做好人员培训和安排。



工作人员检查燃气设备。通讯员供图


11月26日,世界5G大会正式开始,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期间,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安排专人负责每天上、下午巡查监控中低压管线、阀门和调压设备,同时,该局将对调压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并定时检查备品备件和应急物资、工具库存情况。


现场的干净整洁,他们来守护



除了忙碌的燃气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还有数十名保洁人员在默默付出。


在会展中心附近的道路上,今年46岁的雷海英正在熟练地将落叶扫进簸箕中。她负责阅江路一带的保洁工作,每次有什么大型活动,她都十分清楚。



雷海英正在打扫。


雷海英是湖南衡阳人,在海珠环卫队伍中,她也是老员工了,已工作十年时间。1993年,她从衡阳来到广州,一待便是20多年。此前,雷海英是一名印刷工人,无意中进入环卫行业,她便再也没有转过岗。“可以买保险,工资也不错。”是她对于这份工作最为朴实的想法,此外,环卫工作人员之间的融洽氛围也是她十分喜欢的。



雷海英熟练地捡起地上的垃圾。


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持续到2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贸易会展馆附近,环卫司机谭赞添正驾驶洒水车,清洗路面,并降尘降温。今年是他在海珠环卫队伍的第六个年头,此前,他曾是一名货车司机,每次送货都要搬上搬下,他感到十分疲惫,后来,成为环卫司机后,他觉得轻松之余,也感觉到自己这个本地人更加与广州血脉相连了。




谭赞添驾驶洒水车。


今年下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后,琶洲会展中心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忙。为了促进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也在全方位进行保障,从水域到陆域,从人员到设备,都提前准备、随时补充,并设立多支应急保障队伍。


感谢你们!

文明广州,继续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