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厚直社区迎来“大变身” !街坊在家门口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2020-11-26 22:50:39



“经过微改造以后,我们的社区环境大大改善,比以前好多了。”不少街坊提起海幢街道仁厚直社区微改造,竖起拇指。近期,历经一年多的海幢街道仁厚直社区微改造项目已经完成。如今,走在仁厚直社区,随处可见的是整齐干净的社区环境、郁郁葱葱的绿化设计、和谐悠闲的社区居民。


海幢街道仁厚直实施社区微改造,老旧小区焕新颜。


据悉,仁厚直社区现居住户数1407户,常住人口6450余人。社区内的建筑多为上世纪60-70年代所建,建筑年代已久,房屋建筑、配套设施损坏严重。微改造项目是海幢街持之以恒推动社区党建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的成果,巷外立面更新、三线整治、楼道改造、雨污分流工程、休闲广场……如今,一个个看得见的变化、感受得到的进步,点点滴滴融入街坊们的生活,让街坊在家门口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老旧小区蜕变宜居新社区



据悉,本次微改造对仁厚直街5、7号等5栋楼宇实施外立面改造,外墙抹灰更新约7514平方米,新贴外墙仿古砖1056平方米,并统一窗户飘蓬,楼宇外观焕然一新。“针对一些老旧楼房,我们还刷新墙漆、新增扶手、补齐消防设施,环境改善的同时更便于居民安全出行。”工作人员介绍。


对外墙实施翻修。


 针对一些老旧楼房进行外墙修葺。


为居民安装扶手。


值得一提的,在仁厚直街新建了休闲广场,以海棠花元素作为设计核心,并在周边设置党建、文化等宣传栏。如今这里已经成为解放休闲聊天的好去。老旧小区活力焕发,街坊喜笑颜开。


新建了休闲广场 。


集文化宣传和休闲于一体。




雨污分流改善“水浸街”



老旧小区居民最困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排水堵塞、路面坑洼。仁厚直社区作为一个典型的城中老社区,存在排水管网老化、负荷过重等问题,水浸问题时有发生。


在本次微改造工作中,海幢街道聚焦居民实际困难,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看不见的地方”,切实为居民排忧解难。海幢街道深入推进实施仁厚直社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新建雨水管道立管794米、横管96米,污水管道立管450米,雨水检查井砌筑22个,雨水口砌筑39个,污水检查井23个。改造完成后,仁厚直社区水浸情况明显改善。


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水浸街”得到改善 。




升级业态社区焕发新活力



经过改造之后的仁厚直社区实现了人居环境、经济、文化的综合提升。仁厚直街休闲广场建设完成后,周边的商铺由之前的快递站点、茶牌室、大排档,转变成了咖啡厅、手游吧、社区生鲜门店等新兴业态。从前多次整治仍然无法彻底整改的乱堆放问题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在广场休闲、聊天、跳广场舞的人群,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升级社区业态 。